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京丹青彩墨手绘工作室

Danqing ink studio

 
 
 

日志

 
 

摄影技巧之夜场拍摄2(翻译技巧)  

2010-05-11 12:48: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技巧之夜场拍摄2(翻译技巧) - 小艹 - 小艹.愛手繪!!

今天看了摄影技巧的一些文章,终于认识到有些人拍的酒吧中非常绚的灯光效果的照片用的很可能就是这一技术。

闪光灯的使用可以保证画面主体的清晰,但是无法体现酒吧里复杂的光影效果,而通过后帘同步闪光就可以在曝光时间很长的情况下去产生流动的光影效果,同时又可以使人物的主题清晰。

看左图,DJ在操作调音台的时候是在不断移动中的,这时设置低速快门,可以有光影的变化,也有运动的感觉,但是如果没有闪光灯的话,必然很模糊。而后帘同步就可以将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

前帘同步和后帘同步应该是慢速同步的两个形式。慢速同步是指在拍摄夜景中的人物肖像时既用闪光灯保证人物的正确曝光,又用慢速快门保证背景夜色的正确曝光。而闪光灯的闪光方式又分为前帘和后帘,因为焦平面快门,由前帘和后帘两部分构成。平常,快门帘的动作是在按动快门瞬间前帘移动,打开快门,胶卷(或影像传感器)曝光,然后后帘移动遮光完成曝光。

用闪光灯拍摄时是在前帘打开瞬间,闪光灯闪光并照射被摄体,然后后帘关闭完成曝光,称之为前帘同步。后帘同步时,前帘打开后闪光灯不闪光,而在后帘关闭前一瞬间闪光灯才闪光并完成曝光。

用低速快门在傍晚、夜间或室内拍摄动体时,如果用前帘同步,当闪光灯闪光后,由于被摄体还在移动,所以会在曝光位置前方留下被摄体移动的虚影;但如果用后帘同步拍摄,虽然仍然会拍下被摄体移动的虚影,不过闪光灯是在后帘关闭之前才闪光,所以能把被摄体拍得很清楚。例如在结婚典礼上用后帘同步拍摄新婚夫妇及有手持蜡烛的人行进的场面,画面上新婚夫妇拍得很清楚,而在新婚夫妇后面留有蜡烛的光迹,画面充满罗曼蒂克的情调。

这两种方式的区别对于拍摄静物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主要是在拍摄运动物体(比如开着车灯的汽车)的时候效果还是很不一样的。

前帘闪光同步,是先闪光。如果画面有活动的景物和人群,就会把刚才拍清楚的影像给覆盖住,主要用在光线较暗的时候拍清楚主体。

后帘同步,用在想表达运动的物体上。过程基本是这样:后帘同步开启时,快门开启,拉出一串运动的影像,最后闪光灯开启,将主体定格,最后的定影很清楚,前面有一串影子,特殊效果用于表现运动。

就是会有若干活动的人群会在画面上留下不同颜色和不同光线,不同明暗的划痕。有了这些运动的影像,最后在关闭快门的那一瞬间一闪光,最后闪光的那个固定影像就不会被前边的那些滑动的影像所覆盖,有了这么一个好看的背景,这种闪光模式是不是更精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