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京丹青彩墨手绘工作室

Danqing ink studio

 
 
 

日志

 
 

我们就是这样被剩下的(剩男剩女)  

2010-03-08 09:22: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我很鄙视爱逛天涯的人,因为我觉得天涯上大多是无聊的人,一群无聊的人聚在一起肯定除了八卦还是八卦,于是特别不屑!这些天,因为我也无聊了,呵呵,进了天涯,转转看看,看看现在年轻人都是咋想的。

 

     一上来就看见一个热帖:80后的我们,不是在相亲,就是走在相亲的路上。结果这个帖子很多人回复,大家都在倒苦水,大部分人都反应春节7天假,大部分都用来相亲了。有一个比较猛的MM爆料自己7天相了44回亲,我不太大相信,觉得这太夸张了。因为,现在这年代单身是不少,可是让你一人手握44个货源不大可能吧。哈哈。

 

     昨天和几个初中好友聚会,一群好姑娘可都是单身,其中一个在赶来聚会的路上接到家人命令去相亲的电话,就抛下我们去相亲了。大家还都是说说笑笑,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可是,当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不免有些心酸吧!

 

     我们都生于80,是家中唯一的宝贝,父母对我们的期望都像现在的房价一样越来越高。现在工作是太难找了,父母们似乎渐渐也看清了一些现实,对我们工作的期望似乎也都没有那么高了,父母们都觉得不管钱挣多少,只要能养活自己,稳定点的工作就是烧高香了。我们80后都奔三的人了,可现在在家里还都在心安理得的啃老,而且父母似乎也还在享受着我们依靠他们的那种优越感,就拿我母亲来说,她总是抬出自己是事业单位的这件事来标榜自己的人生。呵呵,父母们总是说:人一辈子能稳稳当当,不愁吃喝就可以了。

 

     是啊,工作的期望低了,那么,我们在选择结婚对象这件事上毕竟就要承担更高的期望了,因为,阴阳两极是一定要平衡的,人也是处处找平衡不是吗?家里有闺女的,都希望自己闺女能嫁个有钱的,这样闺女就不用一辈子受苦了。家里有儿子的,都希望自己儿子娶个漂亮能干,家庭条件好的,这样儿子不用一辈子给丈母娘家做牛做马了,活得轻松。于是我们伟大的父母们苦口婆心,极尽其能,有的甚至上演悲情大戏和苦肉大戏,告诉我们:孩子啊,爸爸妈妈都是为了你的幸福着想,你们在一起不会幸福的,你一定要听家里人的,找一个。。。样的!于是乎,我们出于孝心、我们出于对父母的信任,我们选择放弃自己的爱情,加入到相亲大军中,期待着冥冥之中自己的那个人出现,我们的幸福出现。

 

     我想问,现在奔波于相亲大战中的男男女女,你们曾经应该都有一段真正的爱情吧!那些让你们甘愿抛下所有世俗偏见敢于付出真心的爱情吧?可是,我们现在已然单身了!因为,那些爱情,在父母看来是多么的幼稚可笑,经不起推敲,当我们想让我们小小的爱情开花结果时,父母就把我们连根拔起了!好在我们天生娇生惯养,却也脸皮够厚,痛过之后,依然可以笑笑的去相亲!

 

     可是,让我始终不明白的是,既然婚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交响乐,为何我们都相信和自己寻觅的爱人不会幸福,非要和相亲的人就一定能幸福这个谬论!我个人认为这两者是毫无关联且没有逻辑关系的,可是,怎么大部分人都去遵循了这条定律呢?父母说,结婚和爱情不是一回事,结婚要两个人过一辈子的,爱情总会消失的!既然和谁结婚爱情都会消失,那我们干嘛要舍近求远,放弃自己爱的人,去选择相亲的对象重新培养一段感情然后再亲手磨平这段感情再和这个人白头到老!然后当我们老了,回忆往事,我们会感叹:嗯,这辈子挺平安挺顺的,没受过太大的苦,应该算是幸福。殊不知,我们和自己年少的爱人如果一路走来其实也会是一样的感叹!但我们总是放我们深爱的人和自己一样看他或她和另一个人相伴一生!

 

     走在相亲路上的80后的我们,我们每天忙忙碌碌、寻寻觅觅的是什么呢?都说我们是新中国的第一代独生子女,我们习惯以自我为中心,可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事情能够让我们以自我为中心呢?就连我们自己的爱情,在我们强大的父母面前,我们都无力维护,如今要沦落到“剩男、剩女”的地步。。。也许,从相亲到结婚的成功人士会对我说,小妹妹,想开点吧,这是现实!是的,我承认这是现实!所以,最后,我想说的是,现实告诉我,我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做好心理准备了,因为,不久的将来,我也要告别我的爱情,走进“剩女的队伍”和“相亲大战”中去了!

 

     如果说人生有很多无奈,我更愿意说人生因这些无奈而有更多的遗憾和不幸...

 

     但是,这些遗憾和不幸,你能说它完全不好吗?也不尽然。。。这就是人生,他总能让你平衡不是吗?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